废物小点心叭叭啦🦹

【Throbb】Home - 8(Soulmate AU)(未授翻)

维斯特洛好姐姐!!!感天动地!!!

Helluin:

原文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7120417


作者:IgnisEtGlacies13






“该死的,”Theon抱怨着,一脚踢向那张放置在这间安排给他的位于血堡的房间一角的小桌子,桌子纹丝未动,从脚趾传来的阵痛却让他倒吸了口凉气。“真该死!”




他长叹着跌坐在椅子上,无神地盯着一片漆黑的壁炉,无处安放的手指不安地敲打着木质桌面。从他踏上派克岛的那一刻起,他对于这趟重返派克之行所抱有的希望与信念就开始逐步瓦解,在他父亲读完Robb的信并将它投进火里后消失得彻彻底底。事后回想,他意识到自己把Robb称为他的兄弟可不是个明智之举,不过幸好他没脱口说出“我的灵魂伴侣”。要真是这样,不知他父亲会作何反应?




想到他压根就没把我当回事儿,倒不如直接让他看看我的灵魂伴侣标记呢。




Theon抬起手腕,拉下袖子露出Robb的名字,用指尖描过每个字母。倘若他违背父亲的意愿,拒绝前往北境烧杀抢掠,那么他将成为家族的弃子,失去他的姓氏以及他所拥有的一切权力。倘若他遵从父亲的命令,他将背叛Robb,仅仅是这样的片想便足以让他手腕上Robb名字的标记疼痛起来。他父亲怎么就不知道与Robb结盟,将为他与铁民们带来过去掀起叛乱时所追求的一切呢?




他环顾四周,仿佛期望着光秃秃的四壁能给予他解决困境的良方,这时房门开启,Asha走了进来。




“弟弟,”她开门见山地说道。“父亲让我来告诉你点事情——这是什么?”




Theon惊恐地意识到她的视线落到了他的手腕上,那里清晰地展露着他的灵魂伴侣标记。他很快拉上了袖子,但为时已晚。她姐姐三步做两步地穿过房间来到他跟前,抓住他的手臂扯下了袖子。




她盯着那个名字看了几秒,脸上露出莫测的神情。然后她松开了他的手臂,仿佛他的皮肤会灼伤她似的,接着在房间里仅有的另一把椅子坐下,用那双与他极为相似的黑眼睛注视着他。Theon感到忧虑盘踞在他的体内。




“别告诉父亲,”他脱口而出,痛恨着自己怎么沦落到要向姐姐哀求的境地。“他已经认为我是Robb的——我的意思是Stark的——仆从了,要是他知道了我和他是灵魂伴侣,他再也不会相信我了。”




Asha的目光锐利起来。“那么你给我个理由,”她冷冷地说,“当你的灵魂伴侣是我们将袭击的地区的一方之主时,我们怎么能信任你并给你一支舰队?我们怎么确信你不会逃跑并告诉Robb Stark我们的计划?”




“我觉得你不会相信我的,”他承认。“我也不相信你。”




Asha靠在椅子上,仍以那种令他费解的目光注视着他。Theon发觉自己不敢对上她的视线。他仍然为当她谎称自己叫作Esgred时没有认出她来而感到尴尬万分。还好他没有试图引诱她,要知道她是那种要是在他向Robb许诺之前定会勾起他兴趣的类型。每被她用那种难解的目光多注视一秒,他就多一分肯定她会离开房间向他们的父亲汇报此事,然后他的父亲会把他逐出家门甚至有可能将他献祭给淹神。




“我既不打算杀了你,也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父亲,这对你来说与死刑无异。”




Theon眨了眨眼。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——我一个字也没说啊!”




“我看见你的害怕都明摆摆地写在脸上了。”她嘲讽地勾了勾唇。“对于一个铁民而言,你的喜怒太形于色了。我们可不会表现出太多情绪。”




Theon有些难以相信铁民们还能感受到什么情绪,他们难道不是如其名一样仅仅由生铁构成。他竭力压抑住怯懦,以佯装的漠然语气说道,“那么你接下来要怎么做?”




Asha没有回答他的疑问,而是走向到他房间一隅的小圆窗前望向大海。“你爱他吗?”

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

“你的Stark灵魂伴侣。你爱他吗?”




Theon犹豫不定地蹙了蹙眉。他仍抱有疑虑,怀疑这是个测试他立场的圈套,但他不安地感觉到。Asha能看穿他所说的任何谎言。




他沉重地咽了口唾沫。“是的,”他说道,思索着这是不是第一次他大声承认这个事实。




Asha的目光回到他身上,对于他的答复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。“我知道了。”他们四目相对,Theon认为他看见了一丝真情流露在她的眼中。怎么会呢。




“妈妈有告诉过你她是怎样最后嫁给父亲的吗?”




“呃……”Theon苦苦思索,没能回想他的父母亲中的任何一个曾提起过他们的过去。“没有,但是这场婚姻是为了巩固Greyjoy家族与Harlaw家族的同盟关系,难道不是吗?”




Asha点点头。“的确如此。但是在这之前妈妈有另一个求婚者,她的灵魂伴侣。”




Theon惊讶地张大了嘴。他知道他的父母不是灵魂伴侣,但他一直简单地以为他们从未遇见各自的灵魂伴侣,于是接受了这桩政治联姻。他猜想这就是为什么他妈妈知道那么多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。“他是谁?”




“我不知道,她从未告诉我他的名字。但不管他是什么人,他不是个铁民。妈妈与父亲订婚后,她的灵魂伴侣要她与他私奔到自由城邦去。妈妈动摇了,但她很清楚她的责任所在。她祝愿他的灵魂伴侣离开后一切安好,然后嫁给了Balon Greyjoy。”




“好吧。那么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个?”




“因为尽管她从未言表,我想她一定后悔过没有和他一起离开。她知道她做出了正确的抉择,但她并不为此感到快乐。所以很显然,假若你留下来,背叛Robb,为我们的父亲而战的话,你将郁郁终生。”




Theon露出一丝虚弱的笑容。“看不出你还挺有少女心的。”




“闭嘴啦,”她厉声说。“我还得想办法让你从这里脱身。另外,我又不是那个对Robb Stark朝思暮想的人。”




他第一反应是本能地想要反驳她,他才没有对他的灵魂伴侣如此挂念呢!但他的注意力被她说的第一句话吸引了。“等等,你的意思是你会让我离开这里?”




Asha皱起眉头。“你之前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?要是你告诉父亲比起他你更愿意为那些该死的Stark而战的话,他怎么会让你活着离开派克岛呢。”


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”Theon不知道哪个事实给他的冲击力更大,是Asha愿意帮助他离开还是父亲愿意杀死他唯一在世的儿子。想到他父亲对于用Asha将他取而代之的强烈愿望,他觉得这也不足为奇了。“要是我真的离开了城堡,我是不是该张开翅膀自己飞回维斯特洛呢?”




“要是你在临冬城学到了这种奇葩技法的话,你可以试一试。”她的目光转向门口,以确保房门紧紧地关上了。“在我看来只有一种方法能让你活着回到你亲爱的Robb身边了。我一点也不喜欢它,但别无选择。”




“什么方法?”




Asha扮了个怪相,她活动着指关节,发出一声声脆响。“我将把你偷带出去。”




tb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