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物小点心叭叭啦🦹

看门狗

霍道夫/杨好
剧集霍道夫设定;好哥书剧混合,因为小说还只看了一轮,剧好哥委屈无助怂萌可爱难免偏爱一丢丢了哈哈哈。
姑且算是一个有点长的段子吧?🌝

从古潼京回来休养没多久,杨好把奶奶送回老家了。
“听话啊奶奶,现在我找着正经事儿做——我不是说咱家寿衣店不正经——你没人照顾我不放心啊。回老家,至少你还有人陪着不是?”杨好握着奶奶的手好说歹说才把人送上车。
老人家坚强地探出半个身子敲了杨好一个爆栗又摸摸他脑袋:“谁听话呢?你听话!可别惹事,照顾好自己,得空来看我。不然我还过来,听见没?!”
杨好忙不迭点头,看着火车出站才耷拉着脑袋往外走。霍道夫的车就停在外边,他人正搁那儿闭目养神,眼睛都没睁开就知道是杨好钻了进来。
“老人家一把年纪,经不起折腾了。”
“我明白,霍先生。”这么正经的叫法,杨好舌头有点打结。“我命都是你的,不会做背叛你的事。”
“你说陈老板会不会喜欢你说的话?”霍道夫似笑非笑的看着杨好。

提到陈金水,小孩儿本来就白的脸变得惨白,眼神都木了。陈金水脑子不及他的外援,但折磨人,他是天赋型选手。即算后来杨好整明白了真正的恶人是霍道夫,陈金水也已经对他形成阴影。
这边霍道夫的手指逡巡到了男孩衣领下,力道说不上轻重,刚好叫男孩战栗起来。“这么丑陋的疤,你奶奶看见得有多心疼。”杨好再记得不过,他误打误撞从地下出来碰到的这群人实打实让他知道了什么叫“动物世界”。没被虐死,也不过因为他勉强算张活地图罢了。至于后来的事,已经没什么好讲。这是他的命。从他一时头脑发热、满腔热血开始,他小流氓的命运就已经被扭转。
霍道夫温热的手指仿佛爱怜的抚摸那些几乎密密麻麻的圆形疤痕。杨好知道,自己于他而言,不过一只“可能还能用一用”的狗。
“在沙漠,你做得很好:畏畏缩缩的窝囊样子,把陈金水送上死路,不枉我留你命。”霍道夫抬起镜片后的眼睛看着缄口不言的男孩,他抬手给杨好整好衣领:“记着你的疤怎么来的,你什么都没有。”
杨好点点头。他越来越不爱说话,他不确定说什么是对的,才不会被陈金水,噢,他是死了,可霍道夫还活着呢。他看着霍道夫,心中自嘲:我不是还有你吗?

古潼京这趟来回,九门又洗了次牌。陈金水的都归了霍家外援,包括杨好。
相当一段时间,杨好都把霍道夫当作救命稻草。黎簇“背叛”他的时候,陈家人侮辱殴打他的时候,胁迫着下古潼京的时候,只有这个戴眼镜的年轻人算得上和气的跟他说话。——他太需要这种感觉了。
等他意识到这不过是这个斯文年轻人的“驯服”手段的时候,已经不太早。他已经是所有人眼里霍道夫的人。或者说,霍道夫不太聪明但很凶的看门狗。
人是很复杂的生物。你背叛我我也不会背叛你的觉悟,人类是没有的。生死之间,小孩子过家家似的兄弟情不做数的。
杨好在后座睡着的时候恍惚着想。他想起最后看到黎簇时的眼神,他们不再是十八岁的小朋友了。还有苏万,苏万还好吧?他一定是跟黎簇一起的。
至于我,做人做狗,不都是拼命活?

霍道夫看着杨好睡着的侧面:这是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的脸,疲乏和麻木渐渐爬上他的脸,如果他睁开眼睛,还能看到冷漠与凶狠。
自己没看错,他能用。等再下几回地,他要是能活着,也就能带出来见见人了。

评论(14)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