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物小点心叭叭啦🦹

75座的影厅,下午两点十分的场,人坐满了。这个上座率其实让人有点开心。
一点观后感,主要还是说出来给自己排解一下。

一般我不讲“生而为人,对不起”这种话,当然除了有时候装个逼。但是看这个电影的时候,这两天的热点新闻,让我居然很认真的想起了这句话。但是真的不知道这句“对不起”是讲给谁。
生而为人对不起 已经够辛苦,希望不要再还要“生而为女人,多多保重”,是不是还不够惨,还要“自求多福”?
不是这样的。
双腿之间可以是生命,是恩赐,是武器,甚至只是个摆设,只要你愿意。但绝不是罪孽。

尤其。她们、他们,都还是孩子。
刘会长无疑是第一击。
然后是妈妈的一巴掌、痛斥、绞发——这个行为从古至今,无疑都是一种难以言喻显而易见的伤害和侮辱。当然自己换个发型不是。
甚至是爸爸要把她送回家。
是王队的一次两次三番四次的讯问。他的不屑和冷漠已经够直白吧。
到后段的第二次检查和记者会。影院里此起彼伏的已经足够说明内心愤懑。这个时候小文爸爸的反应和最后他和小文清理枯木时歉意的笑容、和新新父母的谈判反应,哎。看得快要受不住。

后面的新闻算是给三二八一个交代,但也不妨碍观者心情继续复杂。
还有小米和莉莉这样挣扎的人啊。小米做的事难理解吗?不难。理解和接受从来都不是一件事,还好最后小米离开了。
而那个下午,莉莉抱着肚子痛哭“下辈子再不做女人”的时候,她和我们看着的人都在想什么?
我说不出来。

新新的反应如此天真,但愿真的还有这样的“天真”吧。